傳愛行動2018
2019年01月11日
本機構於2018年10月至12月在全港八區(包括荃葵青嶼、元朗、屯門、北區、沙田、港島、九龍及將軍澳區)舉行的「傳愛行動2018」已經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的主題為「傳愛行動,讓愛走動」,期望建立堂社合作的平台,在不同社區透過不同的活動,例如探訪、工作坊、嘉年華、競技、表演、分享、聚餐等,於社區內共建關愛文化。

2018年10月27日,首項活動「傳愛大步走」於葵荃青嶼區內展開,當天邀請了區內信義會堂會教友、學校學生家庭,以及社會服務部同工及服務受眾參與,參加者以隊制形式,在區內接受各項傳愛任務,完成傳愛之旅。

今年各區的傳愛活動,融入了不少社區特色和需要。在大埔區舉行的「大埔墟市日」就提供了機會讓婦女製作花茶,發展所長,同時舒解社區人士的緊張情緒和壓力。港島區則舉辦了「讓愛走動巴士巡遊」,讓義工和參加者由西營盤及柴灣出發,乘坐開篷巴士在港島區內巡遊,最後於中山紀念公園匯合,舉行「傳愛行動感恩會」。元朗區舉行的「元傳愛」,透過家訪元朗及天水圍內家庭和籌辦聖誕市集,將關心、生活必需品和玩具送到社區人士手上。九龍區的「專業培訓中心」導師教授「鴻恩堂」10多位教友「愛心大笑操」的技巧,隨後在院舍及社區內以「大笑操」為院友及社區人士帶來歡樂。屯門區則組織了17隊超過130人的「傳愛種子」,透過完成各種任務,在屯門區向各街坊傳遞關愛訊息。沙田區舉行探訪活動,義工往沙田及馬鞍山探訪體弱長者,送上福音日曆,向他們傳達關懷及福音訊息。

為期三個月的「傳愛行動」共吸引了接近4,000名參加者,參與人次超過7,000,推行項目共25項。正如我們的主題「傳愛行動,讓愛走動」,期望傳愛行動能帶動參與者繼續將關愛訊息於社區上播傳,共建關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