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港式奶茶師.開拓職涯視野
2018年11月18日
為助待業人士掌握職業技能和重投社會,菲仕蘭(香港)有限公司與本機構天恩培訓及發展中心合辦第三屆「新一代港式奶茶師傅訓練班」於2018年9月至10月份順利完成。是次「訓練班」希望為有意投身茶餐廳水吧工作的待業人士,提供35小時茶餐廳水吧基礎訓練,了解茶餐廳運作、水吧工作、食物安全、學習製作港式奶茶和其他特飲及小食等。公司更邀請太興飲食集團、華星冰室及瑞士咖啡室成為實習機構,為表現良好的畢業學員提供一個月實習體驗,為成為茶餐廳水吧新力軍做足準備。

另外,為將港式奶茶文化和製作技藝傳承至年青新一代,菲仕蘭(香港)透過青年職涯發展服務舉辦的「友師計劃」,將「訓練班」擴展至中學生。來自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的20名學生已學習奶茶沖製技藝及獲華星冰室彭懷安先生分享創業知識,成為「少年奶茶師」,並於11月17至18日舉行的「港式奶茶日」限定店—黑白®奶茶體驗館內作慈善義賣銷售競賽。 慈善義賣之收入將扣除成本捐贈予靈合長者健康中心,作鄉村長者支援服務發展之用。藉此豐富學生人生閱歷,增強探索未來職業發展的興趣及方向,並慶祝11月18日的長者日以回饋長者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