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培訓考察之旅—長者服務團隊 2018 InnoPower@JC
2018年10月08日
本機構長者服務團隊獲選入圍2018年 InnoPower@JC 「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計劃,並於2018年9月中遠赴英國參與兩星期海外培訓及考察。團隊於牛津大學參與由賽德商學院(Said Business School)設計的特備課程,學習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及社會企業(social entrepreneurship)相關概念;其後與大會其他團員出席英國社創先鋒Mr. Micheal Norton, OBE的課堂。除了學習相關理論,考察團亦參訪多個不同性質的慈善機構或創意服務的單位,交流如何洞察社會需要,並以創意發展在地之服務,以帶來文化、觀念或生活方式等社會轉變。

今次長者服務團隊能獲賽馬會資助考察學習,不僅拓闊視野,亦可借鏡參考,期望有助構思即將推展為期一年的護老支援試驗計劃,為未來服務探索更適切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