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長新冠」復康計劃 – 社區支援服務

計劃背景
賽馬會「長新冠」復康計劃–社區支援服務,由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負責支援屯門區的服務。計劃在全港12區推行,分別由不同機構支援,市民可選擇在居住中或住所附近的地區申請參加此計劃。這是一個為期不多於12星期的康復計劃,專門為新冠肺炎康復者設計,目的是利用社區資源和網絡,更好地支持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他們的正常生活方式。服務涵蓋醫療、康復、情緒和心理支援,以幫助康復者緩解呼吸困難的症狀,改善身體機能,紓緩精神健康問題帶來的困擾,及提升與健康相關的生活質素。計劃採用個案管理模式提供跨專業服務:個案經理先評估參加者的狀況,然後共同制訂具復康目標的護理計劃,費用全免。


計劃內容

為期不多於12星期的社區康復計劃,包含下列綜合服務:
  1. 護士全面症狀評估、諮詢和跟進
  2. 兩節免費醫生諮詢(檢測前後各一節)
  3. 一節免費肺部X光和抽血檢測 
  4. 兩節免費中醫諮詢
  5. 如有需要,個案經理可轉介參加者接受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營養師、社工等專業人士的諮詢服務
  6. 免費參加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的「生活型態醫學」課程*
*參加者需為屯門地區康健中心會員

服務對象
 
  1. 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並已痊癒的人士(即在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而檢測結果為陽性或已在衞生署「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申報);
  2. 受「長新冠」影響(須在確診後九個月內);及
  3. 「長新冠」病徵會在確診三個月內出現,並持續達兩個月或以上。

備註
  1. 參加者只可參加計劃一次(重複感染者例外)。
  2. 參加者需申報並未在其他地區的非政府組織參與此計劃。
  3. 參加者按照評估及復康需要,接受2星期、4星期、6星期等長度的服務,而每名參加者最多可接受為期12星期的復康服務。
  4. 在任何情況下,參加者可選擇退出計劃,請注意參加者在退出後並不能重新加入此計劃。
  5. 此計劃由2022年9月開始,至2023年8月完結。
  6.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參加辦法

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可致電或 WhatsApp:6416 2604 查詢

登記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