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 信義會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展開精彩人生「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 信義會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展開精彩人生「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 信義會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展開精彩人生「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 信義會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展開精彩人生
「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 信義會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展開精彩人生
2015-09-12
(2015年9月12日)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於2015年9月12日,假荃灣荃新天地二期舉行「智正人生大賞禮 暨星夢情真音樂會」,表揚無懼殘障,積極面對人生的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同時展示智障人士的優秀音樂才華。大會藉活動鼓勵智障人士跳出框框,積極分享,展開精彩人生。
「智『正』人生大賞頒獎禮」是本會每年舉辦的活動,鼓勵全港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積極參與,藉頒獎禮表揚積極面對困難的智障人士及其家庭,亦從中鼓勵更多智障人士家庭積極面對人生。今年經過評審團一致選出五個家庭及個人參加者,分別獲頒個人組:智正克服困難獎、智正接受挑戰獎;家庭組:智正人生家庭大獎。大會邀得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博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康復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鄧智傑博士及樂恩家長會主席葉其蓁先生擔任活動頒獎嘉賓,頒發各個獎項。各得獎者獲獎後更於台上跟大家一起分享得獎感受和喜悅,場面感人。
今年頒獎禮特別之處,是同場安排「星夢情真」計劃的參加者於台上表演,展示他們過去兩年在計劃中接受專業歌唱訓練的成果。大會很高興邀請到唱作歌手徐偉賢先生及超級巨星歌手陳康健先生分享為智障人士進行音樂訓練及錄音時的感受和點滴,讓大眾在活動當中欣賞智障人士優秀的音樂才華之餘,亦同時瞭解他們付出的努力和決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一直致力推動社會大眾,支持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成員,透過不同的家庭分享及相關活動,鼓勵其他智障人士照顧者積極及愉快地面對人生。

智「正」人生大賞頒獎禮
本會每年舉辦的活動,凡參加的智障人士家庭均需接受面試,讓評審團了解他們能否做到「積極人生、無懼殘障」。經過嚴謹而公平的面試後,評審團會選出獲獎者以示表揚。

星夢情真
由2013年年底展開的計劃,為有歌唱潛質的貧困智障人士,提供專業歌唱訓練、唱片錄製及演出機會,不但讓智障人士的夢想實現,而且鼓勵大眾認識智障人士獨具才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