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智齒齊守護」頒獎禮
2021-11-06
由於智障人士普遍對刷牙表現抗拒,加上不懂得表達,當他們的牙齒感到不適時,牙患問題已十分嚴重,直接影響他們的進食、健康和情緒。本機構天恩展能服務於2018年起推出「智齒齊守護」計劃,邀請牙醫、牙齒衛生員、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組成義工隊,與服務前線同工一同為智障學員設計「刷牙前準備訓練」。經過一年半的介入,學員能清潔全口牙齒的比率由38.46%升至82.69%,而流牙血率則由73.08%下降至11.54%,成效顯著。

計劃於2021年11月6日舉行「智齒齊守護」頒獎禮,感謝義工們對學員的關愛和支持,讓他們可以改善口腔健康。學員家屬亦分享在照顧學員時,學員曾因牙患導致情緒不穩,令家庭氣氛緊張。現在學員經過訓練及根治牙患後,口腔健康改善,亦穩定了家屬情緒健康,家庭的關係也邁向和諧,衷心對專業義工及天恩同工,表達謝意守護學員牙齒和健康!

義工隊名單:
牙科醫生
 - 陳鄭玉卿醫生
牙齒衛生員
- 周嘉琪姑娘
- 蔡悅先生
社區義工
- 劉麗容女士
- 吳潤芬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