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傳愛行動2020 「愛在疫情中.仍然要傳愛」
2021-01-04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傳愛行動」已進行至第三屆,並於2020年10月份正式啟動,預計活動於農曆期假前結束。今年活動連結了52個信義會社會服務單位、40間堂會、13間學校,超過100個堂社校單位合一服侍社區,數目是歷年之冠。

在疫情之下,各單位發揮無限創意,將關愛發放到全港九新界多個區域,其中包括荃葵青嶼、元朗、屯門、北區、沙田、港島、九龍及將軍澳區等。

因疫情反覆不穩,荃葵青嶼、沙田、港島及屯門區透過網上報佳音形式、以歌聲、舞動、小劇場、聖經的話語及祝福,傳揚耶穌基督的大愛,亦盼望在疫情下為大眾加添溫暖。

北區「傳愛行動」大使實踐關懷鄰舍使命,由青少年服務、外展工作隊及靈合堂招募義工,探訪居住於彩園邨內獨居/雙老長者;外展工作隊更與頌主堂向社區弱勢人士盡顯關愛,於上水石湖墟為拾荒者、露宿者及清潔工等,送上抗疫禮物包,互相問候,彼此祝福。

元朗信義中學學生為元天區市民設計3款打氣卡,並由全校900位同學親手寫上祝福字句,再由區內教會及社服中心送贈予區內的街坊,為社區打打氣之餘,亦為心靈加油!

藍田靈安幼兒學校由師生合作預備綠色小盆栽,讓小朋友寫上祝福字卡,透過義工上門探訪區內長者,播下愛心小種子及送上溫暖。而永生堂、鴻恩堂、馬氏紀念禮拜堂及金齡薈就攜手傳愛,為深水埗及鄰近區域派抗疫福包。紅磡信義、深信學校及深信堂幼稚園,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於10月份舉辦「傳愛行動」填色比賽,並將優勝作品印製聖誕祝福卡,派予全校學生及區內幼稚園學生,讓學生們將關愛之情送至親友手上。

疫症當前,希望是次堂社校彼此集合資源,合一服侍,能為社區帶來祝福,也期望關愛的精神能在社區繼續廣傳,大家在逆境中互相扶持。

>>2020各區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