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看香港」認識社區計劃
2013年06月11日
主辦 : 長腿叔叔信箱服務
日期 : 2013年06月11日
查詢 : 26732160

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計劃--社區參與 「童看香港」認識社區計劃

由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贊助的-社區參與 「童看香港」認識社區計劃,讓學生認識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生存、被保護、發展及參與」 的基本兒童權利。
(參加者可登入「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網頁http://www.childrenrights.org.hk/ 了解更多相關資料)

目的:
通過此計劃讓學生學習如何在生活上平衡實踐「權利與責任」,並讓學生認識自己的社區、發表心聲,發揮創意及參與優化區內設施。

參賽形式:
  1. 以相片、圖畫或文字表達的方式將社區的特色、服務及設施記錄下來。
    (
    相片規格:3R4R黑白或彩色相片貼於表格上)
  2. 50-250字,提出意見及優化的方法。

參賽組別:
(A) 中學組:中一至中六年級學生
(B)
初小組:小一至小三年級學生
(C)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年級學生

作品規格:

參賽者可以任何顏料繪畫,例如水彩、廣告彩、木顏色等,亦可以電腦繪畫作品(需提供電腦原檔)
相片規格:3R 4R黑白或彩色相片貼於表格上

截止日期:

2013720()五時前

報名方法:

作品原稿連同填妥的報名表送交或郵寄本服務之中央辦事處地址: 九龍佐敦德興街11-12號興富中心606 本機構轄下各區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評分標準

廣泛對大眾民生有幫助40%;創意30%;可行性30%

評判團:

正文社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鄧永雄先生
路德會呂祥光小學校長:李錦棠先生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黃陳麗群女士

獎項
中學組設
10名優勝者;初小及高小組各設5名優勝者   各得書券400元及獎狀

 * 得獎的同學除獲得書券及獎狀外,亦會獲邀一同參與向有關地區提出改善社區的意見。獲選的20位得獎者將於9月至10月期間,獲邀一同參與拍攝網上宣傳短片,推廣關心社區訊息,並會製成DVD在全港派發。

結果公佈日期:
獲獎名單將於2013820()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青少年中央服務--長腿叔叔信箱服務
網頁
http://lllb.elchk.org.hk/ 內公佈。得獎者另獲專人通知,出席12月舉行的頒獎禮。

查詢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青少年中央服務「長腿叔叔信箱」服務
電話:2673 2160   傳真:3521 0485       電郵:longleg@elc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