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礦山挑戰賽2018
2018年02月25日

由鞍山探索館連續第二年主辦,香港首個以礦場為主題的慈善大型比賽 ─ 香港礦山挑戰賽(Hong Kong Mine Challenge 2018),已於2018年2月25日圓滿結束。賽事共吸引超過170支隊伍,接近600人參加。

大會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劉智鵬教授、本機構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耿明先生、助理總幹事林兆秀先生 (活化計劃總負責人)及助理總幹事何顯明先生作主禮嘉賓,並陪同多位嘉賓主持起步禮,為參賽隊伍打氣。

賽事共分為15公里挑戰賽、10公里公開賽及6.8公里體驗賽三個組別。參加者於賽事中化身成礦工,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出發,走上70年前礦工的工作及生活路線,沿途經過選礦二廠、信義會恩光堂、昂平高原、露天採礦場、110ML礦洞範圍、240ML礦洞範圍、選礦廠、馬鞍山郊遊徑等馬鞍山獨特的自然美景及歷史建並完成不同的礦場任務其中任務「礦場保育戰」,參賽者需徒手於礦洞遺址附近,拾起廢棄的BB彈,保育礦場周圍環境。大會希望藉著不同任務,讓參加者認識珍貴的馬鞍山礦村歷史,體會昔日礦工及礦村村民的生活點滴和他們堅毅的精神。大會並於終點設有嘉年華,邀請不同社會企業參與,與眾同樂之餘又不忘關顧社會各階層有需要人士。

在此衷心感謝各個支持機構、團體以及義工組織,全賴有你們,賽事先得以順利舉行!活動所籌之款項,將用於活化計劃的社區教育工作,令社會更關注礦村保育及相關的人文歷史。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8部份獲獎隊伍資料

獎項
獲獎隊伍
挑戰賽冠軍(15KM)
男兒綠野行 (1小時21分32秒)
公開賽冠軍(10KM)
綠野行 (1小時1分32秒)
親子賽冠軍(6.8KM)
朝頭組( 45分47秒)
最高籌款奬
DSI Arcadia

香港礦山挑戰賽網址:http://gyc.elchk.org.hk/minechall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