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合長者健康中心綠色生活計劃
2017年09月19日

靈合長者健康中心於2016年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撥款約44萬舉辦「綠色生活計劃」,教導長者及公眾人士實踐綠色生活,學習節能小貼士。與此同時,中心設置不同裝置提升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

現階段,中心透過舉辦生態導賞團及有機工作坊等等活動,教育公眾人士認識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和有機耕種對大自然的好處。計劃內容包括 :

  • 推廣環保訊息 : 定期舉辦講座或分享會,與大眾分享與節能及保育有關的議題,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
  • 有機種植 : 中心內的有機種植設施由中心使用者及其家人負責灌溉和收割,向參與者推廣有機耕種對大自然的好處。
  • 環保大使培訓及生態導賞團: 培訓公眾人士成為環保大使,並協助舉辦導賞團,介紹中心內外的環保示範裝置、生態池及附近棲息的動物和植物等,讓參加者了解生態環境及生態價值,向大眾灌輸節約能源及珍惜大自然資源的信息。
  • 有機DIY工作坊 : 由環保大使帶領公眾人士及中心使用者到園圃採集所種植的中草藥製作有機中草藥茶、製作天然護膚產品、天然發酵清潔劑等,以鼓勵他們多用天然產品取代化學產品。
  • 單車發電接力比賽 : 舉行單車接力比賽,讓大眾明白每一度電的產生得來不易,向他們灌輸珍惜能源的概念。
計劃贊助:

靈合長者健康中心綠色設備
戶外花園
生態池

戶外花園
有機園圃及香草塔

天台
隔熱塗層

戶外花園
太陽能發電板及熱水系統

中心
動能發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