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福音事工分享(四) —長者院舍服務
2016年11月14日

本會不同單位都與福音發展小組合作,於服務加入福音元素,讓服務受眾有機會接觸信仰。藉此,本會每三個月發佈一篇有關社會服務與堂會合作的福音事工分享,讓外界認識本會福音事工。是次分享為長者院舍服務。

本機構共有三所長者院舍,分別為:山景長者護理院、恩頤居及恩海居,為體弱、缺乏自我照顧能力之長者提供優質的住宿及照護服務,同時亦關懷長者、家屬及職員的靈性需要。

靈暉堂、天恩堂教牧和信徒及義務牧師會定期到訪山景長者護理院、恩頤居和恩海居探望院友,關顧院友需要,並主持團契、早會分享信息、唱詩敬拜、崇拜、聖餐禮、洗禮等等,一同讓院友接觸信仰,甚至在親友見證下接受洗禮。

另外,為加強院舍的福音發展,恩頤居和恩海居已分別增聘兼職及全職福音幹事,負責每天帶領早禱會、進行床邊關懷及禱告,祈盼體弱長者縱然長期卧床,心靈都能得到及時的慰藉、抓緊屬天的盼望。未來,長者院舍的福音工作將繼續開展,讓長者、家屬在院舍裡,得到適切的照料服務,也得著永恆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