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夢成真計劃」嘉許禮2012
2012年08月09日
過去一年,長腿叔叔信箱服務承蒙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計劃贊助,推展『童夢成真計劃』。為了將項目推廣至全港,計劃連繫本會轄下5間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馬鞍山信義學校協助召募合適的服務對象。計劃更訓練一班義工成為生命導師,透過定期的分享會及培訓,與配對的兒童不少於三次的接觸,為100名兒童完成『心願』,令他們得到合適的協助及關懷。計劃最後更舉行童夢成真嘉許禮,選出10位最具代表的個案,加以表揚,向社會推廣關懷氣氛,發放正能量。
 
2012年7月8日,童夢成真計劃嘉許禮於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舉行,大會有幸邀請馬鞍山信義學校李勝財校長及本會助理總幹事黃陳麗群女士作主禮嘉賓。10名得獎者除了分享圓夢的經過和感受外,更即席展示夢想的成果-表演鋼琴、古箏和扯鈴等。10名得獎者中有不少感人的故事,包括:
 
一名參加者的願望是希望每個人都能互相關愛,所以他舉辦了一個「關愛宣言大派對」,透過遊戲、分享及填寫「關愛心意卡」,把關愛的訊息宣揚開去。
 
兩位住在不同區域的小女孩:一個精於鋼琴,但追不上英文進度;一個英文成績優異、喜愛鋼琴,但沒有學習鋼琴的機會。計劃將她們連繫起來,發掘她們的專長,促進她們由受助到互助,達成學習鋼琴及英文進步的夢想。
 
一位在院接受治療的小女孩,夢想除了是康復出院、再上學之外,更希望親手製作曲奇餅給親友。計劃動員生命導師,帶同工具到醫院教她製作曲奇。最後她的愛心曲奇,除了送給珍愛的家人,也帶給病房內其他病童及醫護人員很大的快樂。
 
每名得獎者在典禮上均對計劃及生命導師表達衷心的謝意,台下觀眾除了替參加者夢想成真而高興外,更感動於參加者感恩的心。來年,童夢成真計劃將開展第二期,繼續為孩子圓夢,讓孩子在愛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