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恩青(鞍山探索館)感恩會
2015年01月17日
本會於2015年1月17日下午舉行活化恩青(鞍山探索館)感恩會,為恩青營(鞍山探索館),一間集合探索香港昔日工業遺產、宗教遺產、鄉村遺產及自然體驗(3遺產、1價值)的活動中心揭開序幕。中心將以新穎體驗的方式,帶領公眾認識六十年前的馬鞍山歷史,並推出各種創新的體驗服務,包括礦場導賞、宗教善工導賞、礦村生活體驗、自然導賞及學習教室等等,並計劃設立礦場概念主題CAFÉ,讓大眾認識歷史及探索馬鞍山獨有的天然資源。

在今天舉行的感恩會上,信義會向傳媒及嘉賓簡介馬鞍山鐵礦場由上世紀四十年代開始歷盡興衰的歷史。1952年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自資興建的第一所座堂式禮拜堂 - 恩光堂,就是聳立在馬鞍山礦山之上,為礦村居民提供救濟、教育、醫療、生活援助及服侍善工,後因礦場關閉改為提供營舍服務的恩青營,至九十年代末期停用。

信義會憑著「活化礦山歲月、承傳堅毅精神」的信念,於2012年展開「活化恩青計劃」,並於2015年完成第一期活化工作。活化後全新的恩青營(鞍山探索館),將會是一間集合探索昔日香港工業遺產、宗教遺產、鄉村遺產及自然體驗的活動中心,亦為香港增添一個別具意義,探索香港歷史故事及欣賞自然風貌的好去處。鞍山探索館將於2015年3月後正式啟用。

服務查詢:2350972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lchkg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