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山景長者護理院及信義健頤會35週年開放日
2019-09-08
山景長者護理院及信義健頤會2019年9月7及8日舉行開放日,一方面慶祝院舍和中心成立35週年,另一方面讓公眾認識院舍運作和院友的生活,更展示和義賣長者製作的藝術作品,讓參觀者感受到院友的喜樂。

另外,開放日設有一個自立支援多面睇的區域,向公眾介紹自立支援的概念和相關工作,讓大家認識這種新的院舍文化趨勢。「自立支援」標榜「三不」:不約束、不尿布、不臥床,以及「四要」:飲水、食物、運動要充足,以及正常排便。院舍在這一年多便針對「四要」做了不少功夫,包括鼓勵長者自己飲足夠的水量、陪長者一起「行」、適時協助長者自行到洗手間如廁,院舍亦有提供不同形式的運動予院友協助他們自己步行,以及利用不同的輔助工具,包括站立輪椅、站立機及Merry walker等幫助院友改善身體機能,期望能在院舍內營造自立支援的氛圍,幫助院友自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