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tresports (即興劇場運動) 訓練計劃


本會於2010年引入Theatresports (即興劇場運動)作為社工介入手法之一。Theatresports不受環境、人數、年齡、性別、模式等所限制;在何時、何地,隨意拿一些道具或服飾等即能「即興創作」,進行競技比賽或表演。

參加者會學習大約十五個 Theatresports 遊戲,並透過遊戲,深化舞台表演技巧及知識之餘,也可增強創意,啓發思考,並從中培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聆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這項訓練有助參加者突破自己,並建立正面思考模式,發揮創意,屬多功能的即興表演藝術,亦讓社區認識新興的表演藝術,發揮我們的正能量。

Theatresports強調正面,任何色情、暴力、粗口及歧視均不能在即興故事中發生,鼓勵年青人以積極、正面的態度發展劇情,提倡「Never Say No」、「Never Give Up」的訊息,亦鼓勵年青人多考慮別人的需要及能力。我們發現THEATRESPORTS不但深受年青人歡迎,同時更有助啟發年青人創意,協助年青人提昇自信心、改善溝通技巧及培養正向思維;本會的Theatresports 訓練及比賽,強調社工跟進,以協助年青人內化Theatresports 正面元素, 並將其轉化至個人生活不同層面,以達至個人成長。

推出至今在北區、天水圍及將軍澳(尚德)3區舉辦初階工作坊;另外,我們亦舉辦4次大型THEATRESPORTS 比賽,受惠年青人約200人。